close

時間 : 2010/10/17
地點 : 新竹縣尖石鄉梅花溪
成員 : tool team勇士及其親朋好友共15人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覺得人生一定要去溯一次溪
於是繼海釣之後 就把這列為下一個目標 並且將這重責大任交付給Dan去籌畫
結果這小子 從七月一路拖到十月
搞得我們出發前一邊擔心颱風一邊擔心天氣太冷會凍死在梅花溪
(套個老梗 凍死在梅花溪 聽起來至少有比凍死在濁水溪浪漫一點~)

結果因為我本身是個陽光女孩兒的關係
那天的天氣據說是今年溯溪團出團最好的一天啊 阿哈哈~~~
出發前 大家先來個合照!!!
溯溪1.JPG

下水~
因為全身都穿了防寒衣 一開始不覺得冷
可是等水從袖口跑進衣服裡 就開始哀嚎了...

第一個小小關卡 其實只是個大石頭要爬上去而已
爬完教練會幫每個人拍照
溯溪2.JPG
回來看照片才知道 原來我帽子都戴歪歪的耶
我好可愛!!!! XDD


走走爬爬 到了第一個我個人覺得比較困難的地方了
要穿過一個小小的瀑布 然後再爬上大石頭到達上方
溯溪3.JPG
結果我一走進瀑布 因為沒有靠著岩壁 所以就直接被瀑布沖到頭上
然後我就一直覺得我要被沖下去了...
短短幾秒鐘 腦中浮現好多念頭
救命 身體都喬不回來
慘了 我要掉下去了 (雖然離水面應該也才一兩公尺吧)
喔買尬 掉下去會很丟臉
好多內心戲... 還好後來還是爬上去了

接下來幾個小小關卡
其實只要不逞強 讓前後壯丁幫忙拉一下 都還好XD

溯溪4.JPG
這邊需要大腳一跨過去
我有點不太確定這張照片是不是我耶
不過戴綠帽的應該都是女生吧 XD 因為出發前一堆男生死都不戴綠色安全帽 XDDD


溯溪5.JPG 溯溪6.JPG
這邊有個稍微大一點點的瀑布 就是沖下來很爽啦 倒是沒甚麼難度


走呀走的 到了一個我覺得我一定爬不上去的地方了 Orz
就是要從三塊石頭中間鑽出來 然後再爬上去
可是基本上腳沒有甚麼可以踩的地方 所以要靠一點臂力撐上去
不過我現在不太記得我到底是怎麼上去的了 我覺得應該是教練在上面把我拖上去的 XDDD
溯溪7.JPG 溯溪8.JPG
一樣我還是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我 不過看鼻子應該是吧 (這什麼可靠線索啊 #$#@#$%@)


介紹一下這個景點
溯溪9.JPG
明明左邊的石頭就可以踩上去 (好啦 是有點不好施力 上面有人拉會容易一點)
但是敝team的男性工程師就是愛逞強 硬要爬右邊小瀑布上去 嘖嘖
溯溪10.JPG
看吧!! 搞得這麼狼狽!!!



接下來卡關了
不過要先前情提要一下~~ 出發前 大家看到前面那團女生挺多的 就紛紛變節說要改參加那團 =.=
一路上也是汲汲營營就想趕快追上那團女生
好 然後終於追上了 XD
於是我們就被迫在這邊等一下
溯溪11.JPG
有看到畫面後方的那些小人們嗎
他們在那邊當泰山 =.=
就是水面上剛好有個樹枝 於是他們就從岸邊石頭跳過去攀住樹枝
撐得久的就獲得大家的歡呼這樣...........
(工程師們壓力真的都好大)



走走滑滑跪跪爬爬
終於快抵達午餐地點了!!!!!!!!
吃飯前的最後一個行程就是跳水
溯溪12.JPG
這個大概三四公尺高吧
雖然有人拿相機在拍 不過一開始好像都沒拍到
於是有些不死心的就硬要再去用奇怪姿勢跳一次
我這人比較淡泊名利 所以放個在排隊跳水的照片就好 (上方排隊人群的倒數第二個應該是我吧吧吧吧吧)


午餐地點是在瀑布的上方
教練們煮了幾鍋麵條~~
大家邊講垃圾話邊休息
溯溪13.JPG


下午的行程 只有安排一個15米垂降
先介紹一下地形
溯溪14.JPG
這個15米瀑布跟早上那跳水是同一個水潭
我們的午餐就是在瀑布上面吃的
從上面下來有兩條路線可選擇
溯溪14-1.jpg
一個是左邊的15米從頭垂降到尾
另一個是右邊的 先垂降一半到大石頭上 然後再進行8米跳水 XD

溯溪15.JPG
換個角度看 右邊的15米垂降剛好降到一半
左邊的那個人則是在大石頭上準備要跳水了~

本來想說下午就這個活動 怎麼能撐那麼久 @@"
後來發現等前面那團每個人掙扎一下 再出發 然後抵達 下一個 掙扎一下 再出發 然後抵達 再下一個........
其實時間也差不多了 Orz
終於輪到我們了!!!!!!!
話說這個垂降 只是教練講解一下 然後大家就直接上了耶 XD 有這麼安全就是了啦 XDDDDD
然後我覺得最困難的應該就是一開始要克服心理障礙 朝著後面空蕩蕩的高空躺下去吧
溯溪16.JPG
(借用前一團美眉的照片 XD)

我選的是有8米跳水的那邊
喔耶! 出發!!!!
溯溪17.JPG
也只有這張照片而已啦 後面跳水沒拍到
話說那個8米跳水 大概要1~2秒吧
中間一度有那種揪一下的感覺欸!! 就是 欸~ 自由落體耶 XD


因為我算是早出發的~ 所以後面就悠閒的坐在石頭上看大家一個一個垂降下來外加搭配垃圾話
順便看著Dan不知道怎麼了 一直爬到午餐前跳水的那個地方 然後每次都用同樣的姿勢跳下來
(就說工程師壓力真的很大了吧!!!! 整個不知道他在想甚麼 XDDDD)

等到大家都垂降下來後
就是再爬回瀑布上方 收拾東西 準備回家啦~
回家前再拍張合照!!!
溯溪18.JPG


回程走的是康莊大道 回到出發的停車場大概三點吧
大家泡了一下溫泉 然後就出發去吃芎林甕窯雞 然後結束愉快的一天了 (妳虎頭蛇尾得很嚴重!!!!!!!)




後記 :
回到家後我的兩隻腳嚴重瘀青!!!!!!!! 腳上那些非肉色的東西通通都是~~
溯溪19.JPG
(好像應該在照片上tag一下 "瘀青" XD)
而且好累好累啊 就是呈現一個癡呆的狀態....

隔天起床開始全身酸痛
節錄 FB留言 XD
Shyla Lan 太好笑~ 從lab步履蹣跚的回到位置, 剛好遇到輔兔三人~ 我哀嚎問說"你們都沒有全身酸痛嘛 Orz" 歐文就默默把三人領口拉開, 通通貼滿酸痛貼布!! XDDDD

酸痛在星期二到達最高峰
每次起身或要坐下 都忍不住想罵個髒話 T_T
然後完全放棄嘗試蹲式廁所...


奇怪 我們挑得明明就是"缺乏運動的上班族"那個level的活動了啊 (僅領先 行動不便 還有 老弱婦孺 這兩個level)
為何還是這麼累!!
下次還是參加老弱婦孺的好了
對!! 沒錯!!我是孺啊!!!!!!! 合理~~




@ 據說大家下次想去高空彈跳
    嗯~ 這個嘛~ 我考慮一下再說 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