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04 麋鹿完是迷路

By 阿拉

上一篇講到我們早上六點終於抵達家門
接下來就兵分兩路: 睡覺(明立, Sean, Kathy) 與 沒睡覺(雅和我)

睡覺的人就是睡覺 沒什麼好寫的 XD
盡責的中流砥柱團長雅 先打電話給租車公司問我們該怎麼辦
接電話的人聽完敘述後 叫雅晚點再打去 因為他老闆等一下才會從Anchorage飛來上班XD (那天是星期一)
於是雅接著開始填保險的文件
阿我在整理照片 還有洗了個澡(我好愛乾淨!!)
兩人就這樣邊吃餅乾邊喝熱奶茶 (這兩樣都是我從台灣帶去的!! XD)
邊小聲聊天 (因為Sean就睡在旁邊的客廳地上...)
然就就九點了 該叫大家起床去吃早餐啦

因為吃早餐前 跟租車公司確認了我們要去機場領新車
(至於撞爛前一台車到底該怎麼處理, 就是之後再說了...)
於是在餐廳我們支支吾吾問了Kory該如何去機場
順便解釋一下... hmm...actually.... we hit a moose last night.........
Kory瞪大眼睛和張大嘴巴.... "OH~~~~~~~ My God!!"
露出一付很不可置信又嘴角忍不住上揚偷笑的樣子 =.=

[Kory後來抄給我們的計程車電話]
taxi電話

吃完早餐後 又摸了一下 我終於覺得我快倒了...
我已經整整26個小時沒闔眼了 Orz
於是決定在一點出發去機場領車前來睡一下
(至於其他人在幹啥我就完全不知道了 XD)

一點, 約好的計程車來接我們~ 是台大~~~車
0304 (05)

一上車司機就非~~常興奮的跟我們分享他剛剛開來的路上看到兩隻麋鹿!!!!!
還拿出他的平版 show影片給我們看...
一付 我的媽呀我竟然看到麋鹿我太幸運了!!! 的樣子....
雖然眾人都有配合 wow~一聲
但我想此時本團五人內心應該都有同一句OS: "呃, 我們昨晚剛撞到了一隻..."

後來我們也有看到那兩隻麋鹿 是媽媽和寶寶
話說如果遇到麋鹿寶寶, 那通常媽媽都在附近,
大家要小心不要太靠近寶寶蛤, 不然麋鹿媽媽會以為妳要傷害她孩子, 然後就衝過來攻擊你
下場大家看昨天車子的照片應該就可以想像...

[我是媽媽]
0304 (02) 路邊看到麋鹿媽媽

[我是寶寶]
0304 (04) 麋鹿寶寶

這是我們第一隻看得這麼清楚的麋鹿
牠牠他... 根本比牛還大啊!!! 根本不是可愛路線啊!!!!! 難怪聖誕老公公不選你拉雪橇!!!!!

不到半個小時就抵達機場 (花了70美金, 米國計程車好貴喔 歡迎大家來台灣坐 XD)
無可避免的 要跟租車公司的小姐解釋一下發生了什麼事情
結果她比Kory還不掩飾 根本直接大笑了 Orz

0304 (06) 撞到麋鹿被嘲笑了

在阿拉斯加撞到麋鹿好像是一件要慎重處理的 好笑的 不常發生的 但又不意外的事 =.=
完全參不透啊~~~~

被嘲笑完後 領到了車 (這次我們學乖了 租車時有保租車公司的險 Orz)
它叫做大紅 顏色很喜氣但它沒有倒車雷達倒車顯影 沒有大灰高級>"<

0304 (07) 大灰撞爛變大紅

搞定後回到小木屋大概兩三點了 該吃個午餐了~
今天午餐聽起來很高級 是帝王蟹粥
但其實就是把昨天晚上吃剩的兩個東西: 帝王蟹 和 粥 混在一起 XD
喔喔喔!! 但是所有的帝王蟹肉都是我徒手撥的 畢竟我是鹽田兒女的兒女 這技能沒什麼~ (撥瀏海)

0304 (09)

吃完收一收 也差不多四點鐘 該出門了 因為我們預約了五點半的雪橇狗兒體驗
關於這個行程 我們其實一月底二月初就開始survey要訂哪家了
都已經提早一個月了耶!!!! 結果近的幾家竟然都客滿了!!!!!!!
(阿呆表示: 一個月前哪叫早!!!???)
還好後來有訂到Sirius Sled Dogs
雖然離我們住的小木屋遠了一點 大約有一個小時的車程
不過TripAdvisor 和背包客棧都有人推薦過 至少比較保險

話說每家提供的行程都不太一樣 關於到底要玩多久 我們也是煞有其事的認真討論了一下
最後敲定的是1hr 125美金的行程
雖然只訂到傍晚五點半的那梯, 可是就安慰自己可以在夕陽下馳騁 感覺應該頗帥氣這樣...

[到底是有多愛投票啊你們這團...]

投票

訂五點半, 車程一小時, 所以四點出門應該是非常綽綽有餘吧!!!
我們也的確快五點就已經快抵達目的地
誰知道到了GPS所顯示的位置後 卻是個T字路口 沒東西啊這裡 Orz
大家左看看 右看看 經過一番討論 決定走右邊那條比較大的路~
只是越走越怪 路越來越小條 而且好像是路又好像不是路....
因為當下也很難迴轉 外加GPS指示雖然要繞好大一圈 但應該還是有辦法回到剛剛那地方
於是大家只好硬著頭皮再往前開...

[GPS叫我們繞一大圈回到剛剛那兒...]
0304 (10) 前去被雪橇狗拉的路上

開呀開 兩邊都是雪 然後大紅它.... 就陷進去了 Orz
於是我們就被命令下去推車...
我知道在這種危急情況下還拍照實在太悠哉了一點
(快五點半了, 等會天就要黑了, 萬一迷路被困在這會很慘 Orz)
但身為一個沒遇過這情況的亞熱帶阿宅&盡責的觀光客 不拍不合理啊!!!

0304 (12) 下來推車

一番掙扎後 終於救出大紅 大家小心翼翼地繼續往前開
一邊彼此安慰: 地上都還可以看到車子的痕跡啊! 代表這條路是真的有人在走的!!!
只是 路越來越小條了 已經到了一種大紅再也塞不進去的地步
終於大家承認 各位! 繼昨天撞到麋鹿後, 今天我們迷路了!!

值得慶幸的是手機還有收訊, 於是打電話跟雪橇狗主人求救
(為何我們不在命運的T字路口就求救呢 Orz)
主人聽了我們的敘述後, 大概就知道我們困在哪了, 於是前來救我們 ><
他說我們是困在他鄰居家附近 但這所謂的鄰居 大概隔一個山頭這樣吧 XDD
(好啦 我講的是有稍微誇張了一點)

[看到溫暖的車燈出現 好感動 T___T]
0304 (14) 雪橇狗主人來救我們

然後我們才知道 這是snowmobile走的路啦 根本不是給大紅走的 Orz
(大家可以從照片裡看到那時候的路有多窄...)
雪橇狗主人先坐上駕駛座 帥氣俐落地幫我們把大紅調頭
接著叫我們跟著他走...
原來GPS內差錯誤 實際位置應該在抵達T字路口前一段路的左手邊
有個往上的小徑 路口有招牌 彎進去一下子就到了 ><

當我們終於抵達時 已經六點了 先趕快去換上他們提供的超級保暖大外套和鞋子
然後就到戶外等他們準備~

[穿上去真的一點都不冷了 好想打包一套帶走...]
0304 (20)

[太陽一顆在那邊 好像隨時要下山了一樣]
0304 (17)

話說雖然已經天快黑了 可是每隻狗還是都精力旺盛汪汪叫不停
一靠近就會熱情的一直要撲到你身上
口水像是免錢的一樣 一直往你臉上舔 XD

Dogs

狗主人們開始挑要出勤的狗
每隻都像暴動一樣一直喊選我選我~~
不合理啊! 哪有人這麼熱愛工作的 XD

我們五個人 被拆成兩隊 我和Kathy一車
有七隻狗兒
0304 (35) 出發!

另一車是加長型的 Sean用站的~
印像中好像比我們多兩隻狗
0304 (44)

駕駛者站在最後面
發出聲音來指揮狗狗們
而且要一直誇獎激勵牠們 good dogs~~~ 之類的
(所以說萬物都一樣都愛聽好話 XD)
當要轉彎時 她要幫忙壓車 如果是大彎 她就會指揮我們也要跟著傾斜身子~
0304 (45) 這也要壓車

因為狗兒們都很熱愛工作 跑得很認真 所以會熱會口渴
因此跑一段時間就要停下來讓大家休息
只要一停下來 狗兒們就會往路邊的雪堆癱下去 用來降體溫 XD
0304 (48)

有時候沒有停 但是口渴 牠們就會邊跑邊往路邊咬一口雪
0304 (46) 渴了就咬一口雪

但是有進就要有出啊~ 所以偶爾也會發生狗狗便便 XDDD
此時狗主人就會剎車 讓牠專心大完便再跑~
[左邊第二隻正在大...]
0304 (43)

邊跑邊跟狗主人聊天 她介紹我們這團帶頭的那隻叫Eartha(不知道怎麼拼XD) 兩歲 是隻好leader
後面六隻有些三四歲 有些才八個月 正在訓練~
每隻個性不一樣 有的認真有的愛玩有的會偷懶(就看牠繩子都是鬆的就知道沒在認真拉XD)
所以她會觀察大家情況 適時更換隊形~

我們這隊的狗兒通通都是女生 加上我和Kathy, 還有狗主人也都是
所以她說要讓另一車見識我們的girl power!!!!

說到那隻八個月的 叫Lexie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拼 XD)
跑一跑 竟然直接往路邊倒下去偷懶不肯動了!!!
狗主人好說歹說 她才起身回到隊伍 然後又繼續癱著讓大家拖著她跑!!!!
真的是有夠懶惰 XDDDDDD

0304 (53) 偷懶!
0304 (54) 賴皮不肯動
0304 (55) 終於起身

[趁休息時跟Eartha培養一下感情]
0304 (50)

因為迷路耽擱的關係 跑到最後已經快七點半了
別說在夕陽下馳騁了 連夕陽的餘暉都沒了啊 Orz
跑一跑還遇到大車子 停在一旁讓我們先過~
0304 (55)-1

好了 終於結束今天的行程 (嚴格來說今天也只有雪橇狗一個行程啊 但怎麼搞得整天好累啊....)
剩下的就是回家吃飯了...
這邊再來一個阿拉斯加小常識
因為晚上實在太冷了!!!!! 所以大家要記得幫車子插上電源保暖
不然隔天車子電瓶沒電或油箱結冰發不動你就要哭哭了蛤~

[停車的地方都會有插座 引擎蓋打開拉出插頭插上~]
0304 (58) 晚上停車要插電

這天晚餐吃的是自己帶去的酸辣麵外加牛肉青菜丟下去煮
話說這也是一鍋美麗的意外~
雅本來是要買正常的拉麵口味的 但她買錯變成又酸又辣的酸辣麵 =.=
阿牛肉片我們能找到最薄的就是這麼厚的了 咬得好累 XD
0304 (59) 晚餐吃酸辣牛肉麵

吃完晚餐後 阿宅們洗澡上網打發時間
因為今日極光預測值只有1 外加有雲層 所以沒有看極光行程~
然而!!! 這次阿拉斯加之行最了不起的地方就在於 極光與WBC中華隊賽程搭配得超級好!!!!!!
出去看極光的日子 中華隊就剛好輪休
阿中華隊有比賽時 剛好就沒極光看 XD
也因此 我們每天晚上不是看極光就是看中華隊 每天都搞到四五點過後才睡
堪稱是日也操 暝也操 天天都有快20個小時的活動 非常之精實!! XD

今天是中韓大戰 阿拉斯加的半夜兩點半開打
因為預賽前兩場已經贏了澳洲和荷蘭 其實只要不輸韓國四分以上 都可以晉級
但是身為一個熱血棒球迷 當然每一場都要看啊!!! 尤其還是對韓國!!!!!

這場先發是陽耀勳 前面表現不錯 但是三局的時候手指頭破皮了 球褲上都可以看到血跡斑斑 ><
孩子你別這樣 身體要顧不要逞強啊~~
大家頂著惺忪的雙眼 一直說 好 再看一局就要睡了 結果一局一局看下去 都四點多了 Orz
不過在冰天雪地的地方 用著lag的網路 看到高志綱在本壘觸殺韓國隊跑者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啊!!!!

說到這網路 因為這兒wifi收訊實在是有點不穩
平常上網就算了 現在是在看中華隊耶!! 怎麼能接受沒有訊號!!! 所以我們是靠雅的tethering~
可是它有流量上限2G 超過就要多付錢了
所以雅就邊看棒球邊上網查現在到底用多少了 XD

終於 清晨五點鐘 我跟Sean要不支倒地了 (雅跟Kathy稍早也陣亡了)
跟在台灣用LINE即時討論戰況的同事們說晚安 當時中華隊還2:0領先
結果八點多醒來 (是的! 因為歐巴桑們堅持一定要吃到九點的早餐, 不能浪費!)
就看到被逆轉的消息 Orz
也錯過了展元大哭說我真的好想贏韓國的畫面 Orz

唉 人生~ 雖然只輸一分 還是可以晉級 (而且韓國沒晉級! 耶~)
但總是有點淡淡的惆悵啊
好了 這是阿拉斯加遊記不是棒球天地 所以就寫到這吧~
各位我又完成了漫長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