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3 晴時多雲

By 雅雅

基本上我們的行程可分為兩大類: 浮潛 跟 古蹟
當初選Cancun這個地點也是因為陽光沙灘比基尼跟馬雅金字塔同時存在實在很炫
今天行程就是到Cozumel, 這個Playa del carmen外海約45分鐘的島
這個島有名的大概就是島四周的海域有著號稱世界第二大片的珊瑚礁
附上我們這幾天的重要景點一覽 地圖上的3就是Cozumel的地理位置啦

map

透早沿著Playa del carmen的沙灘幾乎從頭走到尾 走到了搭船的碼頭
這片沙灘踩起來真的好舒服阿~
但趕路的時候還是有點痛苦 不然鴨川拳館也不會在沙灘上集訓了XD

0903 (01) Playa del Carmen

到了Cozumel之後 除了搭計程車好像也不知道怎麼找到我們訂的浮潛團
傻傻的觀光客也不知道是貴是便宜,應該就差不多那價錢就坐上去了
司機似乎沒什麼聽過我們訂的浮潛公司h2o欸 感覺有點挫欸…
但是tripadvisor上面評價很好的呀~
這年頭,出去吃飯看yelp, 出去遊玩看tripadvisor是基本的…
但我有時候也會覺得 這樣似乎也讓旅程少了那麼一點點的驚奇..
阿 扯遠了~ 阿拉叫我多講些廢話,我就真的開始講廢話了XD

幸好本次行程的導遊(居然是明立欸! 又是一個因為阿呆不在而發生的不正常事件 XD)
很機靈的有先查好碼頭名稱
司機把我們放在一個看來非常普通的路口
姑且稱之為…住宅區?
就沒什麼商店欸 =.=
[這條路盡頭轉過去好像就是碼頭邊 這麼沒特色的照片也有 專業觀光客真不是蓋的..
更了不起的是這麼沒特色的照片還可以被放進遊記裡...]
0903 (15-1)

沒多久h2o的人就出現,接我們到一個倉庫類的地方開始挑裝備
大家就試穿了一下蛙鞋跟面罩等等
話說有了上次去夏威夷浮潛的經驗
我跟明立都先買了浮潛用的面罩了
浮潛過的人應該都知道那根管子是要長時間含在嘴裡的XD
就… 不知道為什麼全世界的人租浮潛用具時都認為這件事理所當然…
我當初在夏威夷是很震驚的說 Orz…

換完裝備就上了船 老闆兼導遊的Loes就跟我們介紹了一下船跟行程
[跟全身健康膚色的Loes比起來 正好在旁邊的我看起來真的好像白斬雞... ]
0903 (18) 帶我們去浮潛的Loes

這張是我們唯一一張有Loes的照片 後來一直頗後悔忘了跟她來個合照 T_T
Loes是個澳洲 或是 奧地利人 (我每次都分不清楚這兩個國家的英文)
幾年前來到這裡度假愛上了這個小島豐富的海上活動
於是就定居下來了!
歪果人真的比較多這種隨遇而安 四海為家的浪漫(?)性格欸..
話說開船的當地大叔也是很帥氣 因為人矮他就這樣開船…
0903 (25) 司機開船姿勢很帥
真的是整趟都這樣用反手在開船 看來非常享受那種乘風破浪的感覺…..

在船長大叔開船載我們到浮潛點的時候
Loes順便介紹一些Cozumel這個小島的點
我最有印象的是一個什麼住一晚要一萬美金的超級別墅
我們整趟4小時浮潛的點會有四處:
El Cielo, Colombia Shallow, Palancar Gardens and Cardona
是說 我現在才想到 這些名字到底是怎麼來的阿?
是snorkeler之間流傳的暱稱還是那塊海域的正式名稱就這樣?
Loes還很貼心的先拿了一些魚類的介紹卡讓我們看
等下到海中真正相見歡好歹知道是哪種魚
被特別畫重點的大概就是 “不會吃人"的小鯊魚 跟 海龜
不過Loes強調這邊魚很多 也不用特別擔心沒看到什麼
海底下的世界本身就是一幅畫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介紹卡跟日本料理店的生魚片菜單感覺差不多................]
0903 (21) 魚類小百科

好了 緊張的一刻來臨了!!
(好像只有我在緊張 上次的愛琴海事件到現在還有陰影 T_T )
大家開始準備穿好蛙鞋 戴好面罩
在這裡我又要講另一個浮潛很胎溝的事情
就是那麼面罩阿 不是常常起霧嗎?
Loes說snorkerler們最常用也好用的防起霧劑就是……. 口水!
就吐點口水然後往鏡片塗上去… 就不太會起霧了…. =.=

[準備中 救生圈前面再裝個小鴨鴨的頭就更完美了...]
0903 (26)

[還有這個人是在活潑什麼 .... ]
0903 (31)

大家一切就緒後 就… 就要直接從船上跳下去欸
我….其實真的很害怕啊!!!! >.<
但是總不能大家下去了我還在船上阿……
最後我終於硬著頭皮 往下一跳!!
嗯…. 有浮起來欸!!!
(廢話 救生圈就是這個用途阿..但是有浮起來的感覺還是覺得活著真好 T_T)

[為啥我沒有在看鏡頭?! 不過 水好藍 天也好藍!!! ]
0903 (44)

第一個浮潛點非常淺
Loes說只是要讓我們熟悉一下水裡的感覺 順便看一下每個人的水性如何
看了一下派大星 照了張合照 就可以上船 前往真正的挑戰了!

[派大星~~~~~~]
0903 (37)

第二個點開始就魚真的很多 因為海底就是一大片的珊瑚礁

[魚雖然很近 但是都會自動避開我們]
0903 (73)

這邊是色彩比較鮮明的魚群們
光看照片我是已經分不出來這是第幾個景點了 XD
0903 (92)

[這張應該最能顯示魚群的密度有多高]
0903 (91)

除了小魚們 還有大魚們
但是大魚多半顏色比較醜 灰灰的 小魚們就顏色亮麗許多 還有一種深藍色的
不過看到最後都差不多就是了 XDDD
我印象中第二個點就是魚群很多很近
但是珊瑚礁沒那麼大片 也沒那麼深
第三個點則是另一種景象 我們必須逆著海流 在一大片蜿蜒的珊瑚群上面
我們大概沿著那片游了快40分鐘的樣子
因為大部分時間是逆流 要一直打水維持一定方向
大概Loes看我們快不行了 問我們要不要上船 大家很迅速地一致同意了 XD
第四個點我就真的沒啥印象了

[Loes還很貼心地為了大家準備了水果跟麵包充飢 ]
0903 (66)

差不多下午一點半 行程差不多結束了
Loes很隨性的問我們要回港口 還是要去任何一個島上的地方他都可以載我們去
我們問了這島上還有沒有推薦的點
她就推薦了Money Bar這個複合式的海邊渡假飯店
下船前她還特地叮嚀我們從這坐計程車回港口大約100 pesos 如果太貴就要殺價..
我們不知道是餓了還是累了 大家匆匆下船就跟Loes道別了
居然忘了跟她合照一下 Loes真的是個很不錯的導遊啊!
真心熱愛著這片大海 帶個浮潛團也只是她的副業
她有提到她接下來跟朋友約好要去潛水 還有一種我聽不太懂的活動
反正她每天除了在水中的時間 回到家就累癱昏睡 XD
我想她的世界其實是在那片加勒比海水底 陸地上的時間只是維持生存
我還滿喜歡整趟浮潛 有種很輕鬆自然的感覺 很舒服

Money bar實在是個很適合浮潛完來消磨時間的地方
首先旁邊就有乾淨的淋浴間
當然前提是要先消費,不過反正我們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
說到墨西哥菜 當然就是Taco包一堆悶得爛爛的肉阿
醬料永遠都差不多是番茄Salsa, 紅豆泥(誤!) 跟抹茶醬(大誤!)
(其實我最近才會拚Guacamole這個字..)
那個綠綠的醬基本上就是酪梨跟一些咚咚…
[米導現在看起來很陶醉陽光齁... 當天晚上就不是這麼回事了 XD]
0903 (106-1)

大家吃飽飯換完衣服
就開始坐在海邊曬太陽晾衣服
愛浮潛的回去浮潛
愛睡覺的就睡覺
一副很悠閒的陽光沙灘風情畫 XD
0903 (103)

這午覺睡得超舒服~ 人在涼亭下 身體曬得暖暖的 又有微微的海風吹阿吹…真是想清醒都很難
熱愛浮潛組的兩位據說收獲也不錯
即使就在沙灘邊很淺的地方也有不少魚…

[這位太太 浮潛還拿著夾腳拖是怎麼回事....]
0903 (131)

在Moneybar晃了兩個多小時之後
算算時間該準備搭回去的渡輪了
我們叫了計程車回到港口邊
[臨走前稱職的觀光客繼續稱職的當個觀光客]
0903 (133)

等渡輪的時間又順便逛了一下Cozumel的商店區 應該也是全島最熱鬧的區域了XD
還逛進了一家龍舌蘭(Tequila)專賣店
想到墨西哥嘛 以前我腦海中會馬上浮現出沙灘上的仙人掌跟大大的墨西哥帽
近年來好像毒品跟黑道比較有名 Orz
不過也有不少人 例如我同事 第一個反應就是 Tequila~
[Tequila大叔口中厲害的Tequlia 但我忘了厲害在哪了..]
0903 (140) 很熱情請我們試喝

這個Tequila大叔明知道我們只是進來晃晃的觀光客
還是非常熱情地要跟我們介紹各式各樣的Tequila
還請我們喝了好幾杯不同時期不同方式釀造的Tequila
雖然說我是喝不太出來差別啦 而且我覺得好苦 有的還滿嗆的 …
最後我們不得不去趕渡輪的時候 只好充滿歉意地跟熱情Tequila大叔說掰掰
希望他能夠繼續加油推廣他熱愛地Tequila XD
0903 (138) Tequila專賣店的老闆


回到Playa del carmen一路散步回旅館
綿延十幾個block的主要街道上兩排都是滿滿的商店
可惜我們肚子太餓決定還是直奔旅館梳洗一下順便找晚餐地點
第一天的晚餐配合本次旅程名號LaLatrip, 就決定是Oh!Lala!

[這張相賭上我的攝影魂尊嚴照了好久.. 前後亮度反差有夠難照的欸]
0903 (148)

Oh! Lala是家不錯吃又有情調的地中海混搭風餐廳
我忘了誰點什麼啦,反正seared的魚片跟芒果龍蝦都滿有水準的,
最普通的就是籃阿拉點的咖哩 我們都不忍心取笑她了 XDD

[有藝術感的魚料理...]
0903 (152)

在臨走之前我們忍不住問了老闆 揪~竟~~ Oh! Lala 是什麼意思呢?
老闆說 就是法文裡面一種驚嘆的意思~ 通常是好的方面
後來我回來之後查了一下,Oh! Lala這種用法呢 Lala連得越多越驚嘆
但是Lala是一定要是2的倍數,說越多個La就要在心裡偷偷數,
就有可能變成 Oh! Lalalalalalala…….la! XDDDD

吃完飯 小米說她嚴重曬傷啦 背開始痛了起來
後來我們發現我們好像也都是
太小看墨西哥的太陽了欸
沒有認真擦好防曬
大家就決定去我們的好鄰居Walmart找曬傷的藥
後來幾乎每天都有不同的理由去一趟..
不知道我們為什麼在墨西哥要這麼把Walmart當造咖在走….
晃了一圈找完藥 採買一些有的沒的之後
第一天 收工!




阿拉's comment

1. 雅雅這篇寫得真好!!! 我都幾乎沒有要補充的了 XD
那解釋一下為何我下午浮潛手上要拿著拖鞋好了...
因為是自己去浮潛 沒有蛙鞋可以穿 所以一開始我赤腳 但突然覺得好像有被刺到 (因為靠近岸邊還是有一些石頭)
於是我決定穿著拖鞋下去....
阿可是在水中拖鞋會漂走啊~~~ 不然就是腳趾頭要一直夾著很累
所以乾脆就拿在手上了 XDDD
(雅妳根本一直都在睡覺啊! 妳都不知道這故事~~)

2. Loes在介紹魚的時候 講到某種魚~
她就說... 每次看到這種魚 她腦中就只有一個字 - delicious!!!!! XD

3. 上船回家前還有一點時間 所以我們就在市區逛了一下
0903 (134)

小米剛好拍到國旗飄起來的時候 很得意...
0903 (137)

另外我們被店員拉進一間店...
你只要跟著他們一起熱情的喊一聲 Cariloha~~~ 就會送你一條項鍊.......................
0903 (135) 0903 (136)

4. 回程的船上 竟然在播日本的極限體能王耶!!! 太酷了~
0903 (141) 船上竟然看到級線體能王

金比羅丸號的船長 >///<
0903 (142)

5. 這天在walmart, 小米和雅雅研究一種奇怪植物研究半天
最後決定買兩顆試試看.....
過幾天大家就會看到如何料理它們了......
0903 (154) 在Walmart買了兩顆奇怪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