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4 熱~ 粉熱~

By 雅雅

今天是第一次我們吃到飯店附的早餐
想到我們之前還為了第一天太早出發吃不到早餐
還不厭其煩地跟飯店問能不能外帶打包
真是一群標準的歐巴桑心態XD
早餐是由飯店樓下隔壁的bistro負責的
整套早餐有水果 餐前麵包 一大杯果汁 跟現做的各式早點
包括omelete, waffle, french toast/muffin + eggs..
有甜的有鹹的
每天早上都感覺很幸福地吃得飽飽地出門

0904 (01) Maya Villa有附早餐, 餐廳就在隔壁

[總是在早餐時間沉思的米導..... 我懷疑阿拉照這張就是要捕捉這個沉思的摸門特 XD]
0904 (08) 你在煩惱什麼

吃飽啦 準備出發去Coba
第一件事! 加油
光加油我們就繞了好一陣子 因為就算有GPS
裡面的商店資訊也沒有確定是最新的 所以開到了才發現 阿 加油站不見了…
因為這樣好像就讓明立決定有空要來更新GPS地圖….導致了兩天後的小冒險 XD

第二件事就是買防蚊液 這也是個大問題 首先是防蚊液要去哪買?
找了一兩個像藥局或是7-11的地方 好像都沒有
最後開到了類似Walmart的墨西哥牌大賣場(叫啥名字我忘了)
跟小米兩個人衝了進去 又遇到第二個問題 店員不懂英文…
我想米導可能一度在腦內想好如何演出"防蚊液"的劇本
我猜可能西班牙文的蚊子跟英文很像….所以他們似乎有聽懂跟蚊子有關
於是就說 “#!@*% Ocho! “
我的天啊 我聽懂一個字!!! Ocho! 八 !!
我懂我懂 他在說 第八走道!!! 我很興奮的一面用手比八 一面回說:"Ocho! Ocho!"
瞬間真是佩服我自己~~~ 學了四堂西班牙文終於有用了!!!
於是我們到第八走道 看到了類似殺蟲劑的東西…………………
但還好那附近就有美國牌子的防蚊液 任務達成!!!

上路後開一個多小時左右 就到了Coba ruins
這個遺跡的名氣沒有Chichen Itza大
但這個的年代更古老 藏在叢林之中 是比較近期才發現的遺跡
到了Coba一群人看到草帽 就馬上決定非買不可
在這家店裡我們入境隨俗學得很快 第一次殺價就上手
我不太記得原本店家亂喊的價錢是多少了 反正我們就先砍一半再說
後來明立上完廁所出來也要買 賣草帽的大嬸好像失憶一樣
又講了個誇張的數字 明明我們兩分鐘前才買了半價阿… =.=

Coba的導遊叫什麼名字我忘了
是個馬雅人的後裔
他一路解說了很多馬雅文明的各種建築涵義 生活方式等等啦
細節我不太記得了 反正重點就是馬雅人數學真的很好
我的印象就是一堆質數13啦, 7啦 組合起來最後就是有名的世界末日預測 XDDD
有興趣認識馬雅文明的人可以上批踢踢Ancient版
版主馬雅人的文章介紹馬雅文明非常詳細
(我真是個專業鄉民.. 連引經據典都可以交給批踢踢 XDD)

[米導與導遊]
0904 (49) 這是我們的Tour Guide

基本上本團雖然很認真地在吸收馬雅文明知識
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做一些莫名的動作
但這張的重點還是要讓大家看一下這個經過完美計算呈現便便狀的古文明遺跡…

0904 (38)


另外一個印象深刻的重點是馬雅魁地奇球賽 但那個留到Chichen Itza再來解說比較有fu
畢竟那邊的球場跟Coba的相比就好像東京巨蛋比台中洲際棒球場一樣…
解說了一陣子之後 導遊先生帶我們去坐園區內的主要交通工具: 人力計程車

0904 (27)


計程車把我們放在整個Coba遺跡最著名的景點之後 就留在原地等我們
(但沒跟我們說有時間限制超過時間要加錢這件事 =.= 後來回程就被坑錢了 T_T )
這個似乎是古代的祭壇之類的地方 是少數還能夠讓遊客爬上去的馬雅文明古蹟
大名鼎鼎的Chichen Itza早在好幾年前就禁止遊客爬上那個著名的神殿了
挑戰在烈日下爬又陡又高的古蹟 出發前先來個誓師大會
0904 (51)

爬這可是需要手腳並用的..
0904 (54)

這角度就看得出來這陡度有驚悚的感覺 難怪有懼高症的明立跟米導一直鬼叫鬼叫
光是站到這個平台就只有我跟阿拉敢上去 另外兩個人連用看的都在冒冷汗XD
0904 (66)

登頂之後 一群人開始認真地演起來 既然是個祭壇
搭配一覽無遺的叢林景觀 開闊的藍天點綴著山雨欲來的一抹烏雲
整個就是不想演都對不起自己
這是祭司呼風喚雨圖
0904 (69)

我們是夥伴!
0904 (73) 夥伴!

這是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幽默….(這應該是米導僅次於Up小男孩最得意的作品<- 9/5會介紹)
0904 (71) 這張超蠢

在祭壇頂端的幾場外景殺青之後 大家又得沿原路下去….
上來有多陡 下去的驚悚程度就要double..
看看米導臉上寫滿我好怕的表情 …XD
0904 (75)

離開Coba之後 下一站是海邊遺跡 Tulum
但是午餐時間到了 查好的餐廳卻沒開
大家只好在路邊隨便找了家烤雞速食店解決午餐
到了Tulum雖然沒剩多少時間園區就要關閉
但反正太陽大到我們也撐不了多久 XD
一進園區就看到號稱是保育類動物但在Cancun沿海叢林一帶隨處可見的蜥蜴
(多到我們開車也有輾過一隻…好像是去Chichen Itza那天的事..Orz)
之後還有很多側面照 但正面照不太常見 先來一張
0904 (100)

還有一隻不知道是什麼動物 應該是果子狸之類的
0904 (115)

Tulum有名的就是它是少數在海邊的遺跡
遺跡配上藍得發亮的海以及白色的沙灘
真的是別有風情
0904 (112)

[遙望海面沉思的米島與她背後活潑的刺客們]
0904 (104)

離開Tulum後 回到我們舒適的窩休息一下
當天晚餐是在網路上找的另一間旅館附近的餐廳
號稱是委內瑞拉菜 反正我們也不知道委內瑞內菜應該長怎樣
是家走家庭風的小店 只有幾張桌子
在戶外的桌子還沒有燈 只能靠著隔壁的燈光和路燈之類的來照明食物
至於食物本身我也說不上是什麼味道 XD 就是個微妙.. 不算好吃也不難吃 ..
0904 (125)

吃完飯後熱情的老闆問我們從哪來 一聽是台灣 大概他沒遇過
很開心地想跟我們合照
0904 (133)

精實的一天 結束!




阿拉's comment

1. 話說我們在Coba搭的那個車 根據導遊的說法 叫做: Maya Taxi!!!!! XD
0904 (26) Maya Taxi!

2. 為了表示對馬雅文明的尊重
我特地穿了牛仔褲和球鞋去爬金字塔
結果爬完差點中暑 Orz
所以說
世界上真的還是有人比較適合穿夾腳拖趴趴造的...
0904 (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iang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